成长成熟

Posted on Posted in updates
FavoriteLoadingAdd to favorites

选读经文:

直等到我们众人在信仰上同归于一,认识上帝的儿子,得以长大成人,达到基督完全长成的身量。这样,我们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,被一切邪说之风摇动,飘来飘去。(弗4:13-14,和合本修订版)

原文释义:

完全、完美这两个词语使我们想到完美无瑕、没有缺点。不过,在今天选读的经文里,使徒保罗提到的“完全”不同于“完美无瑕”,它的希腊文解释却是“自然地成长到成熟的阶段”。

应用:

弟兄姊妹,保罗的话给我们很大的安慰。其实神没有要求我们 完美无瑕,因为只有神才是完美、毫无缺陷的,他知道我们并不完美。主耶稣希望我们追求生命的长进,不断在主里成长成熟,好像保罗所说的,我们在信仰上只要 追求灵命成长,从初信时候的小孩子,慢慢地成长为成熟的大人,“达到基督完全长成的身量”。求主帮助我们,在神的恩典和慈爱里慢慢长大,不再作小孩子了。

祷告:

慈爱的主耶稣,感谢你怜悯我们,你明白我们有多软弱,也不要求我们完美无瑕,你只要我们不断追求灵命长进。主啊!求你更新我们,洁净我们,使我们在你里面成长成熟,让我们长得更像你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!

默想:

你有没有在灵命上不断成长,追求成熟呢?

One thought on “成长成熟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