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葡萄树

Posted on Posted in updates
FavoriteLoadingAdd to favorites

选读经文:

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。常在我里面的,我也常在他里面,这人就多结果子;因为离了我,你们就不能做什么。(约15:5)

原文释义:

主耶稣形容自己不但是一棵葡萄树(希腊 文:ampelos),而且他是“真葡萄树”(参约15:1)。当我们翻译旧约圣经,就能够了解耶稣这个比喻的意思。在旧约时代,葡萄树象征以色列民,他 们是神所拣选的族群,神就是栽培他们的人,但是以色列民一直叛逆神,没有多结果子,最后被主遗弃。主耶稣在约15章表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葡萄树,因为他与以 色列民相比,不但显出耶稣基督是天父所拣选和差遣的独生爱子,也彰显了耶稣是生命的源头,所有的供应、恩典和真理都是从他而来的。

应用:

亲爱的弟兄姊妹,我们是神所拣选的人,所以主耶稣是我们生 命的源头,天父就是栽培我们的人。我们怎样才能从真葡萄树身上得着充实的生命呢?唯有像枝子连在葡萄树上,我们才能得着属天的供应,靠着主的恩典,每天为 主奔走十字架的道路,并且为主多结果子。弟兄姊妹,神是赐人生命的主,我们不能够单靠自己得生命,更不能单靠自己结出美善的果子。让我们来到主前,与主相 连,享受被主耶稣栽培的美好和丰盛吧!

祷告:

主耶稣基督,你是真葡萄树,我们是枝子。我们愿意常常在你里面,与你相连,常结果子。因为离开你之后,我们什么都不能做。求主帮助我们,洁净我们,也栽培我们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,阿们!

默想:

你从真葡萄树身上得到什么帮助和供应呢?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