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思神必预备

Posted on Posted in updates
FavoriteLoadingAdd to favorites

创22:8
亚伯拉罕说:“我儿,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。”于是二人同行。

创22:14
亚伯拉罕给那地方起名叫“耶和华以勒”,直到今日人还说:“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。”

“耶和华以勒”、“神必预备”,常是我们的安慰。可是,我们的眼光常聚焦在自己身上,认为神会供应我们所要的,我们只要耐心等待就行。毕竟凡事都是神的恩典,“他说有,就有,命立,就立。”(诗33:9)而且,耶稣也安慰我们说:“你们看一看那天上的飞鸟,也不种也不收,也不在仓里存粮,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。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?”(太6:26)因此,我们常常以神必预备,凡事交托仰望,而忽视了自己当尽的努力。

“预备”的希伯来原文其实有很多不同的意思,除了翻译成提供(provide)、预备以外,也可以翻译成看顾、关注、注意到(look, consider, give attention, etc…),或者是显现、被看见(appear, present, become visible, etc…)。因此,当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疑惑献祭的羔羊在那里的时候(第7节),亚伯拉罕说,神必预备(第8节);这里的意思也可以是指神必自己看顾、关注这件事,即是指神会看顾属于自己的事情。而当亚伯拉罕要杀以撒,神出面拦阻、以公绵羊来替代以撒之时,亚伯拉罕在第14节说的神必预备,也可以是指神必显现,或被看见。

因此,亚伯拉罕献以撒,神必预备的故事,也是告诉我们,面对神的命令,我们需要凭信心勇敢的去回应。虽然很多时候,神看似不在或没有回应,此时除了等候以外,或许神更乐意见到我们像亚伯拉罕一样,凭着对神的信靠而勇敢行事。这样也终必如亚伯拉罕一样,看见神的显现。正如八福所言:“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见神。”(太5:8)你在生活中看见神的临在了吗?你需要的是耐心等待,还是勇敢按真理而行呢?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