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恒久忍耐

Posted on Posted in updates
FavoriteLoadingAdd to favorites

选读经文:
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;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。(林前13:4)

原文释义:

使徒保罗在林前13章描述爱的真义。爱的其中一种特质就是“恒久忍耐”,圣经原文的意思是“沉得住气”,什至是为爱“长期忍受痛苦”。

应用:

在这里跟你分享一个为爱受苦的故事。一位虔诚爱主的母亲多 年来为儿子祷告,因为他从小吸毒成瘾,而且常常犯事。由于长期流连在外,儿子连家里的钥匙都不见了,多年没有回家。这位母亲长期忍受着儿子不在身边的痛 苦,但是她没有放弃,一直求主帮助儿子悔改归正。为了让儿子可以回家,每逢晚上,这位母亲不会锁上大门,好让儿子能回到她身边。某天晚上,儿子的钱花光 了,也没有人愿意借钱给他,所以他打算回家偷东西,怎料他发现大门没锁上,他看见母亲带着感恩的笑容坐在客厅。母亲说: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这位浪子被母亲 的爱所感动,终于悔改,回到家里,还在主前立志跟随耶稣。亲爱的弟兄姊妹,让我们学习这位母亲的作为,以生命体现基督的爱。

祷告:

主耶稣基督,你就是爱的源头,求你感动我们的心,使我们愿意以生命体现你的爱,不但愿意为爱受苦,也尽力服侍所爱的人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,阿们!

默想:

你愿意为爱受苦吗?你怎样以生命活出基督的爱呢?

One thought on “爱是恒久忍耐

Leave a Reply